Tuesday, October 30, 2012

JB Foodie 我啊那天心血来潮,一个念头之下就决定来趟四湾岛半日游。驾了好久好久,飞驰了很远很远,终于过了Desaru,再来个30分钟的车程就大概到了。四湾岛 Sungei Rengit 位于柔佛的东南方,是一个聚集了许多鱼村的小镇-尤其是周末会看见大批的新马人来此,成群结队骑脚车郊游,享用海鲜大餐。从这里就可以衔接到Pengerang的码头,有直通新加坡的渡轮,方便长年累月生活在都市里的新人类,陶醉于片刻的乡土气息。

我先是驶过门庭若市的潮翡翠园海鲜,外面停满了脚车,电单车,汽车,只差没有三轮车而已。。哈哈。 讨厌等待的我,就决定去隔壁的佑记海鲜园,看起来不错,虽然少了它们邻居的喧哗热闹,但是我偏爱清静,不需要人挤人,你争我夺的场面。阿弥驼佛。


这次来到佑记,其实也没点什么特别的,就来了螃蟹和虾,吃点海鲜,拍些照片就打包回府了。有些人应该会觉得我有够无聊吧,但知音人就会明白我的用意和苦心 ;)


首先,就来个辣椒螃蟹吧!千里迢迢,至少也要螃蟹或龙虾吧,点清菜的话就真的会被K一顿。这螃蟹的新鲜度,真是不容置疑,超级的鲜甜美味,再加上厨师拿捏火候的功夫,肉质Q滑,蟹钳里还溢出满满的肉汁!爱不释手。。赞!可惜,辣椒酱汁稀了点,茄汁味过盛,还少了重要的蛋花添加浓稠度。顺便一提,别忘了点些炸馒头哦!吃辣椒螃蟹怎能少了这重要的配角。
Rating: 7.5/10.0



没有龙虾,虾球也不赖,将就点啦。这奶油虾球,看似不怎样,味道也真的没怎样啦,只不过很新鲜。
Rating: 7.0/10.0



石头剪刀布,看来你这只螃蟹准被我吃定了,每次都只能出剪刀。。。哈哈!看你蟹钳硬还是我的钳子硬。





Price: 8.0/10
Service: 6.0/10
Conclusion: 说真的,我老远来到这里,目的是为了感染乡土风情,拍照和新鲜便宜的海产,味道普普通通也OK,不要难吃就好了。好吃的话就是个 bonus!


View Larger Map

55 Jalan Pantai,
Sungai Rengit 81620
Pengerang, Johor Malaysia

Tel:(+607) - 826 3071

Tagged: , , , , , , , , ,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